2020年1月16日星期四

幸福的黃水仙



    英倫三月,水仙花佔據了大小公園,庭園民宅路邊皆見其盛放,處處是黃色的花海。這次,為讀者帶來倫敦水仙花的圖片和春意。

    忽然想起了經典的故事幸福的黃絲帶或是日本版的幸福的黃手絹。改編改裝一下,變成現代倫敦版。

    他給她發了個信息:我...將在下個月,也就是三月獲釋,我想...返家。我的心情很複雜,也很内疚,我虧欠了你,讓你失望,對不起。我不知道你是否會原諒我,重新接納我。如果我說,那些漫漫長夜,我是靠回憶過去熬過來的,你是否相信?沒有影子的黑夜,我是那樣的孤獨,何時才能付完空虛的賬單?我不知道你的想法,也不敢問你,因爲我知道我沒有勇氣也沒有資格。如果,我還有希望的話,請在家門前擺上一盤水仙花,這樣我就會敲門。但是假如,你已經決定開始新的生活,那麽,不用放什麽,我會祝福你,說聲珍重,然後悄悄的離開。

情節總是可以預測的,是我不喜歡的有點俗套的大團圓結局:當他忐忑步行到家門的時候,看到小院子裏面,种了大片大片的水仙,盛放的黃花,隨風招搖,幸福滿瀉...... 



    在水仙花的季節三月,這種十分平民的花,便洋洋灑灑的、肆無忌憚的、成群結隊的做一囘主角。公園到處可見在花中徜徉、曬太陽、閲讀、談戀愛的人們。 著名的海德公園、格林公園、聖詹姆士公園,吸引了家庭和遊客,香氣襲人,滿眼金黃。 雖然黃得鮮豔奪目,但是卻沒有俗氣的感覺,只覺得它們非常的放肆、盡情、淋漓,人生如此,足矣! 皇室人員、名人都以水仙花為裝飾,平民之花,頓時變得不平民了。

    水仙花的種類很多,以黃水仙比較多品種,看這些花的造型,便知道有單瓣、重瓣以及不同的形態。 白色的品種較爲少些,無論陣勢、氣度、張狂程度,都遜色于黃水仙。 


      家裏庭院的水仙花,每年都定期自動生長開放,粗生的很,豪不嬌氣。記得當年初來英國,便驚訝于水仙在城市綠地的覆蓋率。水仙花的價格也很便宜甚至是,在超市50便士或不用1鎊便可以買一捆。英國的早春,仍然是寒涼和陰天爲主,而水仙花,就為整個城市點綴增加生氣,滿眼黃花盡顯春色無邊,讓大衆甚至路人都幸福起來。 
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